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高质量发展】霍尔果斯科技为企业发展注入动能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5-2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永程帆)2021年初,伊犁启动“两霍两伊”一体化战略。一年来,该战略在推动当地工业强基增效、推动劳动密集型产业更好服务民生、撬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5月8日,在霍尔果斯三优富信半导体精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经过调试后的新生产设备已经全面投入使用。该公司负责人张焦伟说:“我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移动通信,包括家用电器、汽车、照相机等,我们目前设计的产能达到一个月6亿个。”

半导体封测、研发、销售产业链项目是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的“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背景下具有代表性的重点建设项目,依托电子信息技术创新,培育发展以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为主的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的加工及应用,衍生5G移动智能终端、照明、手机、家居智能电器、汽车智能等产业链,最终形成集合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内容的半导体百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张焦伟说:“我们之所以选择在霍尔果斯市落户,是因为这里有非常好的营商环境,产业园的标准化厂房配套设施非常完善。同时我们也享受到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企业所得税‘五免五减’以及工人培训补贴,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动力,我们有信心在这里发展壮大。我们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通过产、学、研等方式,提升企业技术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强化科技攻关能力,进一步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加快建设具有全疆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除了电子信息产业,霍尔果斯市还重点发展现代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纺织服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农副产品加工、建材、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