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新春走基层】伊犁首批“兔宝宝”来拜年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1-2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孟霞)伴随着清脆响亮的啼哭声,一个个健康的兔宝宝在伊犁州妇幼保健院产科产房里平安降生,从除夕到正月初一12时,州妇幼保健院产科陆续迎来10名兔宝宝。

正月初一,在病房里,“新手”爸爸马云抱着刚刚见面的女儿喜笑颜开,他看着女儿那粉粉嫩嫩的小脸蛋,视线一刻也不愿离开。“昨天夜里鞭炮声此起彼伏,好像都在庆祝女儿的到来。”马云说,他开心、激动了一整夜都没有睡。

哈丽旦·伊克木拜地看到外孙女平安降临,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是我女儿的第二胎,一家人都盼着能生个‘小棉袄’,现在终于如愿了。”

产房里,3名产妇在待产,守护在产妇身边的医护人员忙着各项准备工作,大家都在等待小生命的到来。

已经工作4年的护士赵慧玲穿梭在护士站和病房。她说,在单位过年已经成了习惯,家人十分理解她的工作,丈夫承包了所有的家务活,让她安心坚守岗位。

“宝宝出生就意味着新希望,也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所以说产科的工作十分有意义。”已经工作17年的产科副主任周雪梅说,今年春节,他们产科医护人员都放弃了休息,全员在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保证母婴安全。在这个祥和的节日里能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感觉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