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我们的节日•元宵】老干部诵经典庆元宵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2-0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瞿兆云)古韵流芳,诗词传诵,元宵佳节,祝福绵长。为迎接元宵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2月4日,伊犁州党委老干部局开展“晚晴增辉·经典咏流传”老干部诵读沙龙活动。

活动中,老干部们激情澎湃,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他们用多种形式诵读经典成为活动中的一道亮点。《中国颜色》《新年你好!》《今日立春》《二月,是通往春天的列车》《在春天里牵手》……一首首动人的诗词,一篇篇经典好文,一次次动情演绎,通过老干部们满怀深情的朗诵把观众一次次带入诗歌的意境中,营造出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

万家灯火元宵闹,一碗汤圆瑞气盈。诵读活动中,老干部们围坐在一起,猜着灯谜,品尝着五彩香甜的汤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主持人侯薇黎说:“十五晚宴,每人必品元宵,取意阖家团圆,表达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康乐、日子甜甜蜜蜜、诸事圆满的心愿。亲朋互赠元宵,祝愿百事顺遂圆满。我也祝福我们的‘晚晴增辉·经典咏流传’老干部诵读沙龙活动越办越好!”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通过诵读经典活动,老干部们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大家更好地体味到中华经典的生命内涵,感受中华文化之美,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强烈的爱国热情。

今后,伊犁州党委老干部局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老干部诵读爱好者的优势和作用,诵读优秀的红色经典作品,切实做好文化润疆的践行者、倡导者、助力者,奋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伊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