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学雷锋 在行动】四地携手启动“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3-1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史雪红)3月4日,鞍山市、武汉市、长沙市和伊宁市四地学雷锋志愿者携手启动“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活动——“同唱雷锋歌曲,传承雷锋精神”暨雷锋歌曲书报藏品线上展览宣讲。

据此次活动的发起人、鞍山雷锋(红色)文化收藏馆馆长孙凯介绍,活动得到了四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由鞍山市精神文明办、武汉市硚口区委宣传部、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精神研究会、伊犁州精神文明办、伊犁州关工委、伊犁州团委、伊犁州收藏家协会等单位指导和主办,鞍山雷锋(红色)文化收藏馆、武汉雷锋陈列馆、长沙雷锋文化收藏馆(湖南雷锋纪念馆精品展厅)、伊宁市第15小学雷锋精神传承馆联合承办。

此次活动邀请雷锋歌曲的创作者、著名词作家邬大为和著名作曲家铁源为指导顾问,录制视频,并讲述当年创作《雷锋永远在心头》《雷锋组歌》等歌曲的经历和感受,以及60年来参与学雷锋活动的心得体会,对新时代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雷锋班第27任班长牟振华和全体雷锋班战友也通过书信方式祝贺此次活动,交流60年来传唱雷锋歌曲、传承雷锋精神的感受。

鞍山市首批命名的雷锋小学新陶小学、武汉市大兴路小学、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精神研究会、长沙市雷锋学校、伊宁市第15小学等作为四地代表,分别录制了雷锋歌曲。其中,伊宁市第15小学各族学生共同参与,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新征程上学雷锋的时代精神。

线上活动集中展示由鞍山雷锋(红色)文化收藏馆馆长孙凯、武汉雷锋陈列馆馆长黄德宝、伊宁市第15小学雷锋精神传承馆馆长李高明等收藏家,从各自收藏的雷锋藏品中精选出的60件(套)各类珍贵藏品,寓意全国学雷锋活动60周年。藏品涵盖报纸、杂志、书籍、唱片、磁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