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奋进的春天】伊宁市: 加快项目建设为旅游注入新活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3-1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随着气温日渐上升,伊宁市城区的迎春花已零星开放。3月13日,记者从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伊宁市正在积极筹备“海棠路·杏花语”主题活动,将依托海棠路盛放的杏花,正式拉开春季旅游的序幕。

海棠路作为伊宁市迎春标志性网红路,路两旁的杏花集中盛开,成为市民与春天“约会”的地方。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陈晨曦介绍,今年创新借景办节庆的思路,将国风元素与杏花巧妙融合,根据花期,计划于3月24日至26日,举办“杏”福有“宁”文艺演出、春日特色集市、杏花街头艺术、“浪漫海棠路”氛围打卡、“杏”好有你许愿表白墙、“杏”福时光机、春游赏花会、美食节、随手拍摄影等活动,通过打造文化旅游活动特色项目,使本地市民及游客充分感受杏花的浪漫氛围,加快推进旅游市场复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目前‘海棠路·杏花语’主题活动已开始预热,并进入招商环节,节目征集已完成。”伊宁市文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划部副部长郝玉洁表示,届时将通过活动丰富赏花内容,以“花经济”带动旅游消费,以花为媒做强旅游产业。

陈晨曦表示,除了打响海棠路、正式启动伊宁市春季旅游外,计划3月17日在广州、厦门进行文旅宣传资源推介。同时,围绕景区档次提升抢抓时间,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活化、展示与体验,着力打造伊犁河谷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心城市和全疆休闲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游客走进伊宁市,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六星街景区争取了5000万元专项资金,将建设演艺中心、民俗酒吧、生态停车场和旅游厕所……”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王志强说。

近年来,伊宁市在旅游项目建设中牢固树立“城市即旅游”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强化精品意识,突出打响“丝路天府·多彩伊宁”金字招牌,坚持文旅融合,推动旅游转型升级、提速发展。

据统计,今年计划实施六星街特色文旅融合项目、巴彦岱镇苏阿勒玛塔村乡村特色产业项目、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南大门项目、巴彦岱村王蒙主题文化乡村旅游项目、伊宁市老城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喀赞其+六星街)杨柳青民俗文化街区建设项目、伊犁河两岸乡村旅游项目(伊宁市马术培训中心项目)、体育馆冰上运动提升改造项目、伊宁市空港薰衣草生态园项目、喀赞其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区建设项目、苏阿勒玛塔村乡村旅游建设项目等11个文旅产业项目,总投资50730.3万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2730.3万元,其中续建项目6个,新建项目5个。项目建成后,在提升首府旅游品质、完善要素保障的同时,将进一步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做活旅游业态,拉长产业链,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体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