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伊宁市纪委监委: 巡察监督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3-29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英 何寅姣)近来,伊宁市委巡察办聚焦群众关注的教育领域,紧盯教育资金管理、资产处置、教育收费、师德师风建设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教育领域巡察工作并进行巡察反馈。

为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伊宁市委巡察办督促教育系统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培训会。开展专题培训,点明教育系统存在的各类问题,规范工作环节和流程,并要求被巡察学校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对整改措施逐条审核把关,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巡察反馈后,伊宁市对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促、一抓到底,要求各学校、幼儿园针对共性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延伸扩展,力争达到巡察一地、整改一片、系统治理的目的。同时,为避免出现巡察整改“短期效应”,伊宁市要求市教育局在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培训会上,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结合起来,自上而下推动制度体系建设,打好集中整改后的“持久战”。

2022年,伊宁市共对5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共发现问题1236个,涉及问题线索梳理46件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