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霍城数字产业园:“智慧呼叫+”打造多语种呼叫服务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5-3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付周敏)近年来,通过援疆省市的鼎力支持,霍城数字产业园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以发展智力密集与劳动密集兼具的呼叫中心产业为抓手,以创新的“智慧呼叫+”为模式,着力打造多语种、多民族构成的智慧呼叫产业功能区。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霍城县江阴援疆产业园的新疆众网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只见近百名员工戴着耳麦,正在开展各类呼叫服务。

该公司由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伊犁州唯一一家提供多语种呼叫服务的公司,除了为全国用户提供普通话呼叫服务外,还为新疆本地少数民族用户提供多民族语言呼叫服务。

“公司的新疆本地业务占80%,已入驻企业包括联通、电信、抖音直播、保险服务等。”新疆众网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孜买提·吐尔汗介绍,“我们主要提供涉及人工服务公司的人工外包服务,比如运营商的人工服务、银行或者政府部门的12345热线等。目前我们的优势就是采用多语种方式做外呼。”

霍城县江阴援疆产业园按照建设“技术密集+就业密集”园区目标,打造以数字产业、工装产业为主导的特色园区,重点规划发展以“一带一路”智慧呼叫中心、跨境电商中心、社交电商平台、互联网综合物流平台为主体的数字产业园。该产业园的建设也是江苏援疆工作的一个缩影。

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李占强表示,希望通过园区的共建共享,把江苏的企业、包括疆外的企业引到伊犁州,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在“十四五”期间,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将进一步加深苏伊经济合作,把江苏的产能和企业的优势转移到伊犁州,形成双方在科研、市场、营销渠道上的紧密合作。支持伊犁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培育伊犁本地企业的“造血”能力。

据悉,目前该园区已建成伊犁州最大的现代服务业产业援疆项目和本地规模最大、就业人数最多的呼叫中心产业基地,共有呼叫岗位500余席,已入驻企业员工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