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进行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辅导培训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6-0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琦)5月26日,2024年度伊犁州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在伊宁市举行,培训特邀国家艺术基金规划处处长、教授刘立明就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专题授课。

来自伊犁州宣传系统、文化和旅游系统,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文联等单位和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及伊犁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伊犁州文化和旅游企业代表、非遗传承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通过丰富的实例,从舞台艺术创作、美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训、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等方面对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工作进行详细、生动的介绍。全面解读了《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指南》、评审要求以及申报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新方向、新要求等相关内容,对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分析解答,为伊犁州做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站位高、落点实,解答了基层干部在开展申报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研究,进一步完善申报工作思路、措施,为推动伊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受益者,2016年,我的油画作品被确定为国家艺术基金油画雕塑创作2016年度资助项目。我希望以培训促学习,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伊犁州文化馆群众文化副研究馆员亚尔买买提·尼亚孜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