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苏伊牵手·童心同愿”夏令营在伊开营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7-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力平)7月11日上午,由伊犁州妇联与江苏省妇联新媒体与网络信息传播中心联合举办的“苏伊牵手·童心同愿”小作家采风团夏令营研学活动开营仪式,在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举行。来自苏伊两地的22名学生及部分家长、教师代表欢聚一堂。

开营仪式上,江苏省妇联新媒体与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采风团团长张雷向伊犁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娜瓦尔·克力木赠送了“童心同愿”采风团营旗,希望在营旗的见证下,两地少年儿童的友谊如同长江水、伊犁河水一样奔流不息,各族同学紧紧团结在一起。

20230711000591_221f6d104a0afd5d0b582e2df372f5130f6a34aa.jpg

赠送“微心愿”礼物。王力平 摄

在“微心愿”礼物发放环节,江苏省妇联新媒体与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工作人员把精心挑选的“微心愿”礼物发放到孩子们手中。“今天我收到了一直都想拥有的书籍,谢谢叔叔、阿姨!”伊宁市第十八小学二年级(2)班学生海地恰·克力木江捧着礼物开心地说。今年4月,江苏省妇联新媒体与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启动了“童心同愿”手牵手圆梦行动,发动江苏家庭自愿认领并帮助伊犁州直各县市各校家庭困难的100名学生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可以是书籍、文化用品等。

伊宁市第二十四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杨莹说,一个“微心愿”串起了一座“连心桥”,也拉近了苏伊两地学生的距离,让伊犁的孩子感受到了来自美丽江苏的温暖。

“通过这次手拉手活动,让我们两地的小伙伴更加心连心……”接下来是两地营员小代表发言和联谊互动。他们戴上美丽的小花帽,坐在葡萄架下,一起聆听了南京市江浦实验小学教科室主任、校德育主任夏光清老师带来的一堂《边塞诗词里的家国情怀》文化课。通过近距离学习交流,共读一首诗,诉说民族团结故事,感受中华民族一家亲。

20230711000591_7fa7ff8ac12c94afb0ece406e7e5ed8471bde55b.jpg

开营仪式现场。  王力平 摄

南京市江浦实验小学四年级(3)班学生刘可沁说:“我们来到美丽的伊犁,感受到了这里小朋友的热情。我不仅看到了伊犁的美景,还了解了这里的风土人情。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把所见所闻写下来,分享给江苏的小朋友们。”

伊犁州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皇甫超瑾表示,希望通过“苏伊牵手·童心同愿”小作家采风团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增强苏伊两地少年儿童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两地少年儿童交往、交流。

据悉,此次“苏伊牵手·童心同愿”小作家采风团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营员将体验伊犁各民族的民俗活动,了解伊犁的风土人情,参观汉家公主纪念馆、伊犁州博物馆、伊犁林则徐纪念馆,感受大美伊犁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加强苏伊少年儿童之间的交流、学习。

开营仪式最后,苏伊两地小朋友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