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举行第七届道德模范暨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7

20240326000455_d4288cf9f18031f64978ece40ff27a203d25768e.jpg

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共同宣读倡议书。  刘成刚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古荣 刘成刚)3月26日上午,第七届伊犁州道德模范暨第二届伊犁州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伊犁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伊犁州领导赵翠芳、孙鹏、李占超、古丽巴尔琴·赛力克拜等在现场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共同见证这一光荣时刻。

仪式在舞蹈《平凡的你》的悠扬旋律中缓缓启动,活动分为宣讲、访谈、表彰、节目表演、故事分享及精神传承等环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情讲述了王丹、陈咏梅、古力巴汗·玉苏甫等30位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他们或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或敬业奉献、默默耕耘,或团结友爱、传递温情,或孝老爱亲、弘扬美德,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或诚实守信、品德高洁。与此同时,席霞霞、库尼玛依·拜合提亚等11名“新时代好少年”也以品学兼优、助人为乐的品质,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和崇高担当。

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感人至深的故事分享、掷地有声的精神传承……整场活动让人们在感动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欣赏中感悟道德的真谛。“只要群众有需求,无论何时我一定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活动现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昭苏县委党校校委委员、科研主任王丹的分享让人动容。她表示,今天是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将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

观众王彬在观看完仪式后激动地说:“参加这次活动,真的让我特别感动!道德模范们的故事让我看到了人性的美好,少年们的表现也让我眼前一亮。榜样的力量真的很强大,我要向他们学习,为社会出点力!”

此次发布仪式由伊犁州党委宣传部主办,伊犁融媒体中心承办,并得到州歌舞剧院和伊宁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自2009年开始,伊犁州每两年举办一届自治州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通过评选推荐,涌现出居马泰·俄白克、沈建佳、木沙江·努尔墩等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道德模范。自2021年开始的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两届,共有21位优秀青少年入选。这些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来自伊犁州直各县市,涵盖不同职业领域,他们用奋斗与坚守诠释了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用爱与善的守护为伊犁州的经济社会注入了强大的道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