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送下乡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通讯员刘毅龙)3月18日至22日,伊犁州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下乡工作首站走进了尼勒克县。由伊犁州妇幼保健院妇科、乳甲科、检验科、超声科的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农村妇女送去健康福音。

提及“两癌”筛查的好处,尼勒克县乌赞镇乌赞村妇女别克先·塞加竖起大拇指。她说,每次“两癌”筛查,她总会第一时间去,平时还会参加“两癌”健康知识讲座,学习防治知识。

2009年以来,伊犁州不断加强“两癌”防治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国家35岁至64岁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惠民政策,实现州直11个县市农村妇女的全覆盖。

“下乡筛查任务繁重,但能为姐妹们的健康出一份力,很值得。”州妇幼保健院乳甲科护士长青苗说,今年3月初,州妇幼保健院启动免费“两癌”筛查门诊,并安排专业人员、专业设备和车辆,组建了下乡筛查专家服务团,进村入户对适龄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宣讲“两癌”健康知识。今年,计划宫颈癌筛查人数达6000人,乳腺癌筛查达2500人。

州妇幼保健院大力推进“两癌”筛查提质扩面,全力守护妇女健康,计划在4月底前,相继走进州直各县市,为符合年龄的农村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