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歌舞剧院:开启春天展演季 为“花”季旅游添彩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9

20240327000448_db742aa4d5198c4b1bdd1d84c86bbf1b780d0cf8.jpg

演员在表演节目。(资料图) 伊犁州歌舞剧院提供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音乐会、演唱会、歌舞剧、儿童剧、戏曲……从3月底开始,伊犁州歌舞剧院将引进各种剧目,与本土演出相结合,以百花齐放的艺术形式开启春天展演季,为“花”季旅游添彩,共赴新时代文化之约。

3月底,州歌舞剧院将举办“苏韵伊情 赏着花儿唱伊犁”独唱音乐会,邀请汪洁、降央卓玛、乌兰图雅、汤非、徐晶晶、张丹丹等知名艺术家来伊,在伊犁大剧院、州直各景区演出,让伊犁各族群众和游客在踏青赏花的同时,聆听到不同形式的高雅音乐,近距离感受艺术的独特魅力,激发伊犁文旅活力,唱响“爱乐伊犁”新名片。

在这个春天展演季,州歌舞剧院还将奉上10场大型原创歌舞剧《解忧公主》,让更多观众领略这部歌舞剧的独特魅力和伊犁璀璨的历史人文风情。

4月30日至5月1日,州歌舞剧院还将邀请新疆艺术剧院民乐团的艺术家来伊,举办“天山南北”音乐会,让高雅艺术走进群众生活。

5月27日至30日,剧院将引进儿童剧《木兰辞》,让小观众在了解花木兰可歌可泣英雄故事的同时,领略中国古诗词的韵律之美。

下半年,州歌舞剧院还将引入脱口秀、戏曲表演、话剧、歌剧等不同形式的演出,搭建起多维度、全方位的文化场景,以契合时代潮流与消费者口味的精彩活动,进一步挖掘和探索文化消费活力。

阅读下一篇:在那棵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