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基层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4-04-04

铸梦共前行 奋进谱新篇

伊犁州基层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古荣 孙艺男)4月2日,由伊犁州党委宣传部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在伊犁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和层层选拔,来自各县市及州直各党(工)委的14名优秀选手,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展现了新时代伊犁儿女的风采和担当。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以“宣讲+视频”形式,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一句句质朴动人的话语,深情讲述了各行业各领域在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过程中的历史佳话与现实故事。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真挚的情感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充分展示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共同创造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

20240402000492_ca5d246e3b5efa0f443d5b3d29e4ade90a6a7a68.jpg

图为宣讲大赛现场。孙艺男 摄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8名。伊宁市委宣传部、奎屯市委宣传部、州直机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参赛选手杨文颖激动地说:“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比赛,通过聆听各位选手的精彩讲述,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新疆这片热土上,各族人民为了民族团结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果。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将尽心尽责做好税收工作,为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疆经济发展正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古丽亚·努日不拉提的宣讲振奋人心,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当好各族群众的宣讲员。我相信,只要我们各民族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努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