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宁市文化馆剪纸培训进校园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4-10

20240403000020_79bfea3e74f0bea5767b273eeb091a76e5f4a8d2.jpg

曹静在示范剪纸技法。王志华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4月2日,“纸上生花,添彩伊宁”伊宁市文化馆剪纸培训进校园活动来到第四中学,特邀陕西渭南非遗剪纸传承人曹静现场教授剪纸技巧。

曹静是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陕西省剪纸学会理事、渭南市非遗剪纸传承人、一级工艺美术大师。

在曹静的耐心讲解和示范下,学生们手持一把剪刀、一张纸,不一会儿,手中就跃然出现了象征富贵平安的花瓶纹样。

“此次剪纸教学以‘富贵平安’为主题,让学生们学习剪花瓶、牡丹、钱币等图案。学生的领悟力、接受力很强,剪出的剪纸作品很有美感,又各具特色。”曹静说。

此次剪纸培训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开展6场,将剪纸技法、剪纸内容等分享给教师和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