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召开自治区“两重”及厅厅、厅地联动项目启动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4-1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4月9日上午,2023年度自治区“两重”及厅厅、厅地联动项目启动会在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技术与产业转移中心顺利举行。这标志着在伊犁州的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全面启动。

“两重”项目是地州层面围绕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开展技术攻关的主要途径,是凝聚疆内外科研力量服务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载体,也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2023年,伊犁州涉及工业、农业领域的2个厅厅联动项目,2个厅地联动项目和3个“两重”项目顺利立项,总预算近4000万元。

当日,自治区重点研发专项“高端化妆品原料马油乙酯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寒旱区池塘养殖渔农种养融合与尾水生态治理关键技术研究及模式应用”,厅厅联动项目“薰衣草切花品种选育、采收、保鲜以及秸秆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和厅地联动项目“伊犁油菜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项目的承担单位及子课题负责人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汇报了推进情况。

据了解,目前这些项目聚焦薰衣草、油菜、马产业、冷水鱼等特色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展开攻关,是结合伊犁州科技实际和特色产业需求提出的,是提升伊犁州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产学研”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新疆科技战略研究院农村中心有关同志受科技厅党组委托到会指导。启动会结束后,相关人员还赴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执行情况,为更好推动项目执行收集基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