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召开“互联网+医疗”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4-15

伊犁州召开“互联网+医疗”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推动州、县医疗单位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青)4月12日,“互联网+医疗”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伊犁州新华医院召开,旨在推动州、县医疗单位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让更多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为打造健康伊犁、幸福伊犁作出贡献。

近年来,伊犁州新华医院不断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整合线上线下优质医疗资源,从提高服务质量、延伸服务领域、拓宽服务半径、提高服务效益入手,狠抓医院内涵建设、医学人才培养、医疗设施改善、医技设备引进,推进医院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伊犁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忠民介绍,此次推进会就是要在医联体单位中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打造智慧医疗,建设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病理技术平台,借助远程会诊软件和前置设备,实现区域内远程多学科会诊、病历资料共享、病历讨论、手术示教和系统内双向转诊,推动医联体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提升医疗救治水平,破解人员缺、技术缺难题,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推进伊犁州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医联体成员单位在服务地方医疗发展、卫生应急救治、传染病防治、对口支援、社会服务尤其是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

“建设智慧医疗协同平台,将整合伊犁州、县医院医疗资源,专家可通过云会诊为患者提供诊疗方案,通过云培训、云学习、云查房,实现对临床、医技、护理、药学人员的轮训,开展远程影像、远程查房、远程会议,为‘互联网医院’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构建院前、院中、院后一体化的急救体系。”伊犁州卫健委相关领导表示,推广“互联网+医疗”共建共享模式,将推进州县医疗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各族群众。

推进会上,相关领导为州直八县两市“互联网+医疗”共建共享成员单位授牌。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伊犁州卫健委领导及州直八县两市医疗单位领导参加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