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物流园人、物同防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8-2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物流行业与外界接触紧密,是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之一。连日来,伊宁市西北国际物流园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同防,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819000273_6663e702bb99c98f983d8587bb6e57ae4bfcfdb2.jpg

图为西北国际物流园工作人员对货车驾驶室外侧把手进行核酸采样。 卢钟 摄

西北国际物流园是伊犁河谷仓储设施规模最大的物流平台。8月17日,记者在该园看到,一辆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停靠在园区大门外,园区防疫人员对货车司机进行测温、消杀,检验行程码、健康码后,货车进入全自动货运车辆消杀区,车辆外部接受彻底消杀后,货车将根据出发地区,分别停放在重点区域和非重点地区货车核酸采样点。

西北国际物流园负责人何刚向记者介绍:“西北国际物流园目前共有27家零担物流企业及10余家电商平台企业入驻,每天进入园区车辆约400辆(次),其中大型货车80余辆。园区坚持人、物同防,对入园人员严格防疫检查流程;货车入园前,还会对车体外表面、驾驶室进行核酸采样。随后全自动货运车辆消杀区对车辆进行全方面消杀。货车根据始发地分为重点区域和非重点区域,对来自重点区域的货车,在园区单独设立货车核酸采样点,所有货物实行100%核酸采样。核酸采样结果呈阴性后,园区打印货物核酸检测报告存档,在消杀区对货物进行全面消杀后,通知客户提货。对来自非重点地区的货车,停放在非重点地区货车核酸采样点,20%的货物卸货后进行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结果呈阴性后,货车才能转移至物流企业库房。货物在卸货的同时,也需要进行全面消杀。”

在伊犁鑫天晨物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两名身着防护服的装卸工正在卸运货物,一名防疫人员正在对货物和车体进行消杀。“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企业库房、办公场所每天早晚都会进行全面消杀,货物也严格接受核酸抽样检验。核酸采样结果呈阴性后,卸货的同时,也会对货物进行消杀。”伊犁鑫天晨物流有限公司经理王亚曌说。

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西北国际物流园还成立防疫应急分队,抽调20名员工,调拨2辆应急车辆,组成应急分队,全力保障防护、消杀、测温人员和物资充足,确保所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公司还安排专人检查商户核酸检测情况,严格落实园区内外环境重要点位检测工作,安排专人每天3次对园区办公区、维修区、美食街、停车场、垃圾房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公司还完善了应急演练方案,细化应急演练脚本,每半月开展一次健康码出现红、黄码及发热情况时的应急演练、外环境采样呈阳性时的应急演练和防疫消杀培训工作,并组织商户参与,做到思想不麻痹、措施不走样、防控不松懈。”何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