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义务法律服务队面对面服务居民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有一支由14名律师组成的义务法律服务队,他们每人包一个社区,每个月在社区开展不少于8小时的义务法律服务工作。

8月27日,新疆宇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封丽洁走进丽园社区,帮助解决困扰居民的法律问题。当日,她先为居民讲解《民法典》中涉及的婚姻法知识,并对婚姻登记的重要性、离婚案件中关于孩子抚养权、财产分割和债务分担等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随后,又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

为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努力为群众提供“贴身、贴心、周到、周全”的法律服务,伊宁市司法局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司法所组织法律顾问深入14个社区开展法律服务。

当日,辖区居民蔡玉娟找到封丽洁,就困扰了她7年的民间借贷资金问题寻求帮助。封丽洁面对面摆事实、罗列法律依据,帮助她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伊宁市司法局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虎春丽说,组织法律顾问进社区,目的是提高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营造浓厚法治氛围。通过组织法律顾问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专题讲座,为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和争议,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协助处理矛盾纠纷,引导当事人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