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500台净水机送到伊宁市198个村、社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6

红十字会搭桥 爱心企业捐赠

500台净水机送到伊宁市198个村、社区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9月14日,伊犁州、伊宁市红十字会净水机捐赠仪式在伊宁市宁远路街道办事处湟渠社区举行。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爱心企业捐赠的500台净水机将在伊宁市198个村、社区安装到位,及早让基层干部群众饮上健康、安全、放心的水。

此次捐赠的净水机名为先科温热一体机,每台价格5980元,由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沁园电器有限公司无偿捐赠。捐赠活动首先在伊宁市展开,后期还会延伸到其他县市。

伊宁市宁远路街道筹备组组长文剑说,筹备组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此次州、市红十字会和企业共同捐赠饮水机,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和关心,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慰问。

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鹏表示,今后州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与爱心企业联络,引导更多企业积极回报社会;进一步动员爱心人士常怀仁爱之心,常做仁爱善举,为共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后,各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参观了湟渠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追忆湟渠历史,传承艰苦奋斗的湟渠精神。伊宁市红十字会专职讲师还为村、社区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