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民族团结一家亲】热心公益事业的阿不力米提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4

6月18日,在位于霍城县兰干镇新荣村的依米提羊毛收购站,霍城县政协委员阿不力米提·依木拉洪正在忙着打包羊毛,空气中弥漫着羊毛的味道。

今年64岁的阿不力米提年少时因父亲早逝,不得不早早开始学习谋生技能,干过建筑小工、卖过服装,后来认识了王山江、高忠涛等汉族朋友,又转做羊毛购销贸易。

王山江是新疆腾宏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他说:“阿不力米提不仅勤劳善良,总爱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而且懂得感恩、重情谊,我就在业务上指导并帮助他。后来,我转行做农副产品生意,就把做羊毛生意的所有资源和技术都传授给了他。”虽然两人不再是生意伙伴,但仍然互打问候电话,互报家庭事业信息,处得像亲戚一样。

入行没几年,阿不力米提便在业内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并受到同行认可。在阿不力米提眼里,周围的汉族兄弟是他业务上学习的榜样,而在这些汉族兄弟心中,阿不力米提则是民族团结的楷模。

致富不忘乡亲。一年四季,阿不力米提跟随牧民转场,奔波在各个牧区收购羊毛。他十分熟悉和了解牧民的生活,经常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多年来,他义无反顾地为困难家庭的孩子捐资助学,每当少先队员将鲜艳的红领巾系在他的胸前时,他都感觉满心幸福。每当看到被资助的孩子完成了学业,夫妇俩就由衷地为这些孩子感到高兴。

霍城县水定镇新荣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兴恒认识阿不力米提已有9年。他说:“阿不力米提是一个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常年帮助社区困难家庭学生,常年资助57人。在2021年疫情期间,他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2019年,霍城县兰干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快闪活动,阿不力米提为活动捐助4.8万元。2021年,他为河南郑州水灾捐款2万元。

霍城县兰干镇党委书记崔银礼说:“阿不力米提热心帮助困难群众,用心用情做公益,值得我们学习。”

21年来累计捐款230万元,阿不力米提受到霍城县委、政府的多次表彰,被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阿不力米提十分珍惜这些荣誉,他的办公室里摆放着诸多荣誉奖杯和证书,似乎在默默述说着在阿不力米提的人生路上,公益事业将与他相伴随行。(记者 邓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