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伊犁州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2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推进全伊犁州禁毒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防毒活动的积极性,伊犁州当日开展“禁毒示范你我共创、美好生活全民共享”主题宣传活动。

在伊犁林则徐纪念馆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连线播放焚烧毒品仪式,展现自治州治理毒品成效,表彰了2021年受到自治区禁毒委表彰的州直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

州禁毒委主任,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刘新利,州禁毒委副主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尔森·努尔阿西,州禁毒委副主任,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涛出席活动。

参加活动的伊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旭表示,打击涉毒犯罪是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我们要在今后工作中,联合各相关部门在破大案、打毒枭、缴毒品、打零星、管吸毒等方面共同发力。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

“作为一名禁毒志愿者,我要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入手,努力普及禁毒宣传教育,让各族群众了解到毒品对家庭的危害,增强大家的知毒、防毒、拒毒意识。”禁毒志愿者王强说。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禁毒书画、手抄报作品展览。来自伊宁市第六小学的学生李林儿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体会到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我们不能忘记近代中国的屈辱历史,更不能忘记两次鸦片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

近年来,自治州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禁毒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禁毒事业的影响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伊宁市2018年入围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提名资格城市,2021年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