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石榴花·苏伊一家亲”活动走进江阴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7-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苏敏)7月4日,“石榴花·苏伊一家亲”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走进江阴市。在江阴市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文洁,伊犁州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勒泰古丽·居马,无锡市妇联副主席杭向丽等共同启动“石榴花·连心共学”澄霍家庭成长赋能行动。

江阴、霍城两地妇联共同签署了《“石榴花·澄霍一家亲”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合作共建计划》,两地妇联将着力从共推家庭工作、共学最美家风、共享家教经验、共促家庭赋能4个方面,加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互助合作,推动两地妇联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建,增进两地妇女和家庭的情感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20230706000840_960c31e7d29c5839c874eadba4736ae09500dcde.jpg结对“最美家庭”互赠礼物。   苏敏 摄

活动现场,“连心共学”第一课开课宣讲,各家庭代表打开江阴市妇联准备的“学习强国”共享书包,拿出《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跟随无锡市委宣讲团成员、江阴市“理响讲堂”百姓名嘴郑海刚,开展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家庭读书会。

与会人员还来到高新区儿童友好空间——山源社区,与社区的孩子们亲切互动。山源社区儿童友好空间是高新区今年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以儿童友好、儿童优先为理念,建有儿童议事厅、儿童阅读区、儿童健身室、儿童绘画区、围棋室和家长等候区6个功能区,陈设布置从儿童视角出发,为儿童提供释放天性、适合社交的公共空间,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一方幸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