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犁州政协举行法治讲座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理立)3月25日下午,伊犁州政协举行法治讲座。

此次讲座由伊犁州政协社会法治委员会牵头组织,主要围绕“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夯实法治伊犁基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条例》进行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座提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提高委员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法治思维,为伊犁州法治建设发挥示范作用,为建设“学习型机关”发挥表率作用,为推动美丽伊犁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政协委员、伊宁县人民医院愉群翁回族乡分院副院长哈比布拉·沙力说:“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厉行法治是最好的普法方式。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后我要在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时,更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让建议准确落地,推动具体问题的解决和落实。”

伊宁市政协委员、州营养师协会会长梁翠香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学习《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条例》过程中,我认识到这个条例不仅是伊犁州各民族团结进步的行动指南,更是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繁荣发展的有力保障。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参与到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各项工作中,为推进伊犁州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焦晓凡参加讲座。

部分州政协委员及伊宁市政协委员,伊犁州政协、科协、团委、妇联机关干部及伊宁市政协全体干部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