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巩留:严把春耕“第一关”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8

全力做好农资产品监测

巩留:严把春耕“第一关”

20240325000229_d9726b346e3f754350fdf9fea30168c3afe8e868.jpg

执法人员在农资销售点检查。张亮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亮通讯员刘芳)连日来,巩留县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联动执法,对全县范围内的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检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严把春耕备耕“第一关”。

3月23日,在农资销售点,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户出售的农药、种子和化肥等产品进行了查验,详细查看了经营户的进货及销售台账。在农资仓库,执法人员对所库存农资的包装、标签、产品质量进行仔细查验,要求经营户健全进货、销售台账,做好农药分类存放、合理储存。

农资经销部负责人扬荣华说:“我们通过正规公司进购货物,手续齐全,目前已储备了大量农资。”

巩留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魏成浩告诉记者:“作为执法机关,我们将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全力做好农资产品监测工作,杜绝市场出现假农资制售现象。”

截至目前,巩留县联合执法共出动人员20多人次,检查门店21家,未发现制假售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