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乡村振兴进行时】阔额尔墩村:推进“三区分离” 打造美丽庭院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4-12

20240408000139_08af4e41309f9703efd8e20e9e51f79b3ff7fbaf.jpeg

牧民用栅栏对庭院进行“三区分离”改造。      巴衣巴扎尔·马吾特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 通讯员巴衣巴扎尔·马吾特)“真的没有想到,我们家的院子可以变得这么漂亮!”村民那米库丽·赛山白看着自家焕然一新的院子激动地说。

4月8日,昭苏县萨尔阔布镇阔额尔墩村大力实行“三区分离”,切实改善村级人居环境,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使各族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经过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和美丽庭院建设,整个村子的面貌有了很大变化。通过庭院整治实现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三区分离”,利用庭院空地鼓励村民种植各类蔬菜,不但美化了庭院,还满足了群众生活所需。

以前,那米库丽家的小院杂乱无章,在村“两委”的动员下,她家对庭院开展了“三区分离”改造。如今,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分离有序,庭院变美了,村民思路也变活了。

阔额尔墩村党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村将继续引导群众开展庭院美化、亮化、绿化行动,在美化人居环境的同时实现增收致富,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