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普法宣传进万家 警民携手筑平安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4-1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吾力江)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普法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近日,尼勒克县公安局乌赞派出所开展普法宣传进万家活动,让法律知识进千家、入万户,共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在宣传中,民辅警首先向群众强调了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其次,为群众逐条逐句地领读和解析宪法,向群众详细阐述了公民的权利与义务,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犯罪形式向群众作了讲解,通过案例分析宣传了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能够在自身利益或安全受到侵害时,第一时间报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不仅拉近了群众与法律的距离,同时也打通了普法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下一步,乌赞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将法治带进千家万户,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 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