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伊犁州直优化路网结构进入“加速度” 群众出行更便捷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近年来,伊犁州直通过不断优化路网结构,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群众出行、产业发展有了良好的交通保证。

8月29日,记者在Z766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孙扎齐牛录镇孙扎齐村(果尔敏街延伸段)道路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工程建设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据了解,该项目全长7.315公里,总投资18489.16万元。

孙扎齐牛录镇副镇长贾真介绍:“道路改扩建为宽22米的双向六车道,加上两边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宽可达42米。道路以孙扎齐牛录镇为核心,连通兵团四师68团、可克达拉市。”

近年来,随着察布查尔县城际旅游的快速发展,孙扎齐牛录镇依托锡伯古城、草莓采摘园、万亩薰衣草产业园等景点,逐步成为短途旅游的热点“打卡地”,平均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以上。旅游人数和车辆的大幅增加,使原来的道路承载力无法满足需求。根据察布查尔县“一城四镇”规划,今年4月,Z766线察布查尔镇—孙扎齐牛录镇孙扎齐村(果尔敏街延伸段)道路建设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将进一步打破制约察布查尔县旅游发展的交通瓶颈,极大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目前,位于孙扎齐牛录镇锡伯古城核心区的步行街和非核心区的柏油路已全面贯通,配套建设的停车场、旅游厕所以及巷道的绿化、亮化工作正在施工中。

在尼勒克县宜居路景观湖道路工程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桥梁的桩基、承台、桥台进行施工,对钢构箱梁进行加工。该项目是打通宜居路和团结路的主干道。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县城的通行效率,完善区域交通路网结构,保证群众顺畅出行。施工方新疆治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员蒋新平介绍,该项目全长237米、宽36米,工程已经完成80%,预计10月中旬通车。

州直已初步实现了东联西出、四通八达的现代交通网络格局。据统计,今年州直实施500万元以上的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共15个,总投资363.9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74.82亿元。截至7月底已完成投资38.60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个,新建项目7个,储备项目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