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霍城乡村旅游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0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为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全力助推县域旅游发展,9月5日,由霍城县农业农村局、霍城县农广校主办,昌吉市译华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霍城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专业生产型乡村旅游讲解员培训班,在霍城县大西沟乡中华福寿山景区开班。

开班仪式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仪式结束后,昌吉市译华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学员学习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教授讲解员职业礼仪与职业道德、讲解技能与讲解词创作学习技巧等专业知识,并在景区内进行模拟训练。

据悉,此次培训历时13天,有50名学员参加。培训内容紧跟霍城县近年的旅游服务需求,采取理论授课、示范演练、现场教学等形式,不断提升霍城乡村旅游讲解员的服务能力。

“霍城旅游业飞速发展,需要素质高、专业精的旅游人才。开展此次培训,旨在持续培育输出专业化讲解员人才,多维度宣传霍城乡村旅游,促进本地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户增收致富。”新疆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伊犁州分校党支部书记艾则孜·阿合买提介绍说。

“这次讲解员培训让我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最新政策,还学到很多专业知识,提升了我的专业水平,增强了我们通过乡村旅游讲解工作实现增收的信心。”学员吴雅楠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