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大美伊犁】昭苏优化配置做大做强做优旅游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3

环线增强旅游发展后劲

昭苏优化配置做大做强做优旅游业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9月9日,记者从昭苏县相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县把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作为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措施、拓展服务功能,构建与全域旅游需求相适应的配套服务体系,努力提高旅游服务的层次和水平,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切实提升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图为9月5日,游客在昭苏县夏塔景区游玩。9月的夏塔景区秋高气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李文武 摄

初秋时节,昭苏湿地公园天高云淡,绿意袭人。在湿地公园内,钢木结构的观光栈道正在沿河铺设,现场施工人员宋志国说,这条木栈道长2036米,目前栈道路基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对栈道钢构进行调平、焊接,力争“十一”国庆假期对游客开放。

昭苏县作为疆内外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正呈现出“快速扩张、持续增长、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尤其是近年来,昭苏湿地公园持续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投资建设了包括环湿地道路、湿地博物馆、观景台、木栈道等项目,不断丰富区域内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有效提升旅游服务接待水平。随着天马浴河旅游项目的走红,公园景区作为休闲、度假旅游的品牌效应得到体现,吸引了游客朋友纷至沓来,实现了好生态带来的好“钱”景。

昭苏县还不断挖掘自身文化底蕴,在融合上做文章,通过精心打造多条野骑线路,完善野骑配套服务,持续擦亮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金字招牌”。

在新建的野骑俱乐部施工现场,工程监理陈家新介绍,马厩、接待大厅主体已封顶,准备打地坪,加紧建设野骑跑道,预计本月底交工。

昭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哈丽娜·哈帕尔介绍,G577线和G219线形成了进出昭苏县的两大旅游环线,打通了昭苏全域旅游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形成旅游线路大串联,为全域旅游大发展植入新活力,形成旅游发展的新动能。当前,为做好秋季旅游,在G219线都拉塔口岸至昭苏段设有3个停靠点,解决游客如厕难题;完善了3条野骑线路;对民宿、农牧家乐开展了3期服务培训;在各酒店、景区、农家乐摆放30000册宣传折页,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补齐短板,优化配置,不断提升旅游接待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