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伊犁州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9月9日,2021年伊犁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伊宁市宁远路街道办事处湟渠社区举行。

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帕尔哈德·赛义德出席授牌仪式,为10家被命名为2021年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场所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州直各县市统战系统、民族团结工作负责人共同参观了湟渠历史文化陈列馆。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成果,树立典型、激励先进,今年,经过择优推荐、实地验收、综合评审,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命名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扎库齐牛录乡小白杨戍边文化纪念馆等10家场所为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近年来,自治州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发挥文物博物馆、革命纪念馆等场所功能,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传播各民族和谐发展正能量。

自2014年以来,自治州命名了伊犁林则徐纪念馆等32个州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这些教育基地在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继续发挥好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作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伊宁市宁远路街道办事处湟渠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涛说。

此次命名的10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分别为伊宁市宁远路街道湟渠历史文化陈列馆、奎屯市林公阁、霍尔果斯国门文化展示馆、霍城县惠远古城陈列馆、霍城县惠远烈士陵园、察布查尔县扎库齐牛录乡小白杨戍边文化纪念馆、巩留县东买里镇红光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新源县文化馆、特克斯县克孜勒阔拉红色党性教育基地、特克斯县中心太极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