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持续推进新能源产业建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0-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 马承璐)10月18日,记者从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年来,伊犁州把清洁低碳作为能源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聚焦风电资源和利好政策,持续推进新能源产业建设,不断增强能源供应保障能力。

位于伊宁县伊东工业园北环路西侧的2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据悉,该项目10月3日完成首台风力发电机组吊装,系州直首台风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所有风机基础浇筑工作,第二台机组已完成吊装,升压站综合楼及构架的基础土建工程已完成80%,电气设备安装正在持续推进。

“伊宁县分散式风电项目总投资1亿多元,计划年底前完成项目全容量并网。”伊宁县发改委副主任徐文星说,项目建成投运后,可解决工业园区大部分企业用电问题。同时,节约常规能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碳等气体的排放。

据统计,截至目前,伊犁州直已建成10座新能源电站,共发电14.04亿千瓦时,节约56.16万吨标准煤,减少碳排放38.19万吨,创造就业岗位2555个,人均增收3.5万元。

新能源产业有力地促进了环境改善,保障了伊犁能源安全,全力推动了州直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