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直全力保障居民冬季用气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2-0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入冬以来,居民使用天然气进入高峰期。11月30日,记者从中石油新疆伊犁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州直日用气量比去年同期上涨20%。目前,该公司正采取多种措施,在保障充足供应的同时加强安全巡查,确保平稳供气。

微信图片_20211201113228.jpg

图为客户服务人员为符合通气条件的家庭开通天然气。李亚锋 摄

当日,在伊宁市佳和宜园小区,中石油新疆伊犁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对小区的天然气管道、调压箱逐一逐项开展例行检查,并为小区符合通气条件的家庭及时开通天然气。

“小区今年6月完成天然气入户改造工程,现已开通了800多户。”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开发区服务站客户服务员胡江颀边检查居民家的燃气表边对记者说,11月以来,居民用气量增大,通气户数比较集中,佳和宜园小区安排了2名员工24小时提供服务,每天开展例行巡查,并对居民进行冬季安全用气知识宣传,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越冬。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冬季是燃气发生危险的高发期,定期对每个小区的调压站进行维护保养,是保证管道畅通、确保居民安全用气的重要环节。在伊犁州直,像胡江颀一样的客户服务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每天维护着城市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保障市民的日常生活。

据统计,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满足州直各族群众的用气需求,该公司铺设城市管网5200米,完成了2.1万户庭院天然气入户安装任务,通气达到1.6万户。同时,计划对13个老旧小区的天然气管道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9个,其余4个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 

“不管何时、何种情况,我们都将重点确保民用天然气不受影响。”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浩说,预计冬季日用气量最高将达57万立方米,面对紧张的用气形势,他们加强站场巡检,密切关注管线运行压力、温度等关键参数,从运行管控、运维管控、作业管控、线路管控、信息管控、维检修协调等方面进行工作统筹,通过提前预警、快速反应,确保天然气管道运行高效平稳。另外,还计划新建城市中压管线7000米,居民入户安装1万户以上,完成二母站和新源县那拉提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州直天然气保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