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直宪法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2-04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观念

伊犁州直宪法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1.png

图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黄焱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 严健霞)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伊犁州直大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同时,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12月2日,州党委农办、州农业农村局在伊宁县阿热吾斯塘镇库孜列克村、古库热提曼村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引导村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在活动中,州党委农办、州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宪法和涉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进行宣讲。另外,还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法律书籍及法治宣传手册发放活动。

“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活动之后,库孜列克村还将不间断地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维护好自身权益,助力乡村振兴。”库孜列克村党支部书记伊斯拉买买提·努热买买提说。

“这样的宣讲,我们很欢迎。多给我几张宣传资料,我带回去给左邻右舍看看,给村里的妇女、儿童讲讲。”库孜列克村村民郑开平对发放宣传资料的干部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村民认为这样的普法活动让他们很受益,希望能深入持续地开展下去。

在古库热提曼村,村民坤杜孜阿依·努尔买买提聆听宣讲后说:“工作人员结合案例进行普法宣讲,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快速学到一些法律知识,真是太好了。”

当天,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13家监管的企业在州文旅集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新疆元正盛业(伊宁)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为主题,对宪法有关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国企治理实际,深刻剖析了宪法在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听完宣讲后,州文旅集团总经理杨鹏说:“我们将严格依法治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使宪法精神深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心中,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提高企业的治理水平,推动州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伊犁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祥高表示,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建设法治国企贡献力量。

州国资委干部周英姿说:“我要自觉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