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新春走基层】学知识强技能 社区妇女充电忙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2-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2月16日,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办事处天山街社区根据辖区妇女就业意愿与爱好,举办了一期美容技能培训班,吸引了40余名妇女参加。

当日,记者在开班现场看到,此次聘请的专业老师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以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通过老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与现场实际操作,为辖区妇女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提升自我的平台。

居民米兰认真观看老师的操作步骤,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我一直对美容很感兴趣,听说有免费的培训班就来报名了。我会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多学知识。”米兰说,虽然她目前从事餐饮行业,但看好美容行业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新增一项技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学知识、强技能受到广大妇女青睐。

艾兰木巴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哲说,开办美容技能培训班是该街办引导辖区妇女提高生活技能,促进就业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将结合辖区群众就业意愿和需求,再开设电工、西式面点、美容美发、保健按摩等培训班,最大限度地调动居民学习技能的积极性,引导和帮助居民拓宽增收致富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