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和做好“家室站”规范化建设为抓手 推进伊犁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09

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和做好“家室站”规范化建设为抓手

推进伊犁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曾建辉)6月6日,伊犁州人大常委会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万名代表进万家”“法治伊犁代表行”主题实践活动暨人大代表“家室站”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厅、各工委主要领导,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代表人事工委主任和部分人大代表。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的人员有各县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工作机构负责人、人大机关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部分人大代表。

推进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天杰针对开展好两项主题实践活动和做好人大代表“家室站”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赵天杰充分肯定州直各级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特别是对乡镇基层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发挥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促使全州各级人大把两项主题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把人大代表“家室站”工作引上规范化轨道。同时,以推进会为契机,加强和改进基层人大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赵天杰说,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是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载体,开展“法治伊犁代表行”主题实践活动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现实需要,加强人大代表“家室站”规范化建设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各级人大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开展两项主题实践活动和做好人大代表“家室站”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准确把握两项主题实践活动和做好人大代表“家室站”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聚焦主业、真抓实干,落实好两次州直人大主任座谈会精神,以两项主题实践活动和做好人大代表“家室站”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推进自治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日,在州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来自州直八县三市的人大与会人员,分别前往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伊宁市喀尔墩乡巴依库勒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伊宁县吉里于孜镇西一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喀格勒克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并现场观摩了联络站“建管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