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本土近百幅油画亮相伊宁市 以艺术的形式讲述伊犁故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剑)6月20日,“昂首走进新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墨重彩绘伊犁油画作品联展”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拉开帷幕,97幅来自于伊犁15位中青年油画家的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伊犁的大好风光和独特风情。

本次展览是近年来伊犁油画首次集中走出伊犁河谷、亮相首府,进行为期7天的专题展出。展出的97幅油画作品是伊犁中青年油画家们近年来精心创作出的优秀作品。画家们通过厚重的色彩、流畅的笔触、独特而细致的描摹,把对伊犁乡土人情的深厚情感和对伊犁壮美山河的赞叹歌咏一一倾泻在画布上。这些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油画也集中呈现出伊犁油画昂扬发展的整体风貌。

伊犁州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陈丽告诉记者,近年来,通过对伊犁骨干画家的培养,很多画家已经探索出自己的绘画方向、理念,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这使得伊犁的油画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景观,“比如,亚尔买买提·尼亚孜的‘家园系列’,就有很多细节可以去探索,去解读,像读一个个故事。”

“伊犁近百幅油画能够在首府进行集中展出,不仅向外推介了伊犁油画的创作成就,更是契合‘文化润疆’工程,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出伊犁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伊犁各族人民祥和幸福的生活面貌。”伊犁州美术家协会主席赵宏林说。

据了解,此次联展由新疆美术家协会和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新疆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乌鲁木齐市美术馆、伊犁州美术家协会、伊犁州文化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