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察布查尔: 真抓实干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自6月10日伊犁州党委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察布查尔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彭章建说:“州党委工作会议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把了脉、定了向,而且提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我们将以会议精神为引领,为伊南工业园区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并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察布查尔县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农副产品深加工、煤炭煤化工、新型建材、‘一带一路’加工区等主导产业,推动内外资一体化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叩门招商。同时,形成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电子组装、机械加工及国际商贸物流等行业为主导的外向型产业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进出口后劲,全力推进察布查尔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察布查尔县良繁场农业种植面积8874亩,其中集中连片种植3265.9亩,主要涉及有机水稻、温室大棚以及林果等。州党委工作会议的召开,为良繁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良繁场党委书记潘佳祺说,“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州党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优化良繁场三大产业结构,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行设施农业智能化,打造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区、全域绿色无污染设施蔬菜基地。持续扩大有机水稻种植面积,发展文旅产业,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旅游产业,建设民宿、特色星级农家乐等新业态,实现生态旅游促农增收。”

堆齐牛录乡堆齐牛录村村民冬兰2014年创建的新疆兰派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通过“党支部+公司+基地+家庭”的运作方式,加大培训力度,帮助妇女提高致富能力。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培训妇女1500余人次,帮助她们走上致富路。冬兰说:“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催人奋进,激励人心。作为创业者,我信心十足,要在做大做强产业的同时,积极带动更多的群众实现就业。”

绰霍尔镇农民陈智光是多胎羊养殖大户,已经有8年养殖经验的他带动周围16户群众发展养殖多胎羊。“去年发展养殖业收入30万元以上,目前我们家多胎羊生产母羊存栏350余只。学习了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坚定了我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实现增收致富的信心。”陈智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