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巩留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28

城在林中 水在城中 人在园中

巩留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庆 张守芳)今年,巩留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立足“城市旅游功能区”特色定位,结合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旅游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以丰富业态为关键,以提升服务为重点,努力实现全域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近段时间,走进巩留县库尔德宁景区,蓝天白云下、碧水青山间,雪岭云杉与各色花草相辅相成,尽显和谐的生态之美。今年,库尔德宁景区围绕“自驾天堂”和“户外圣地”两大主题,打造以自驾游为品牌的最美世遗廊道,同时增加新的旅游娱乐体验项目,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克拉玛依的张发明自驾来到库尔德宁景区,一路走来,便捷的交通、优美的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感慨,这里真是旅游避暑的好去处。

如今,只要有朋自远方来,巩留人总会自豪地推介再开溪生态公园。近两年,巩留县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标准,按照“六湖两水系”的城市水系布局,遵循“生态自然、还绿于民”的理念,推进水系景观建设,全面提升“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园中”的城市形象。建成横贯城区4公里、占地面积1200余亩的再开溪生态公园,其中水域面积200余亩,绿地面积1000余亩。游客潘洁说:“这里是游客必来的网红打卡地,你看,这里四处绿意葱翠,移步即景,因为一处景,能让人爱上这座城!”

目前,在巩留县蝶湖景区,72米高的摩天轮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摩天轮建设项目位于蝶湖AAA级景区东部,是巩留县蝶湖游乐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10亩。建成后,巩留县又多一个地标性建筑。蝶湖游乐园项目部负责人马瑾萱介绍,目前,摩天轮建设项目已完成项目的30%,现阶段正在进行项目基座建设,6月底开始安装设备。

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巩留县统筹推进公园城市建设,以公园城市建设统筹生态、生产、生活空间,均衡布局城市公园、社区公园、郊野公园等各类公园,构建全域公园体系,串联起城市间的大小景区。同时,建设旅游型城市,改善森林景观,丰富地被景观,补充游憩设施,增设游乐园等体验项目,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在巩留县蝶湖游乐园,水城堡、大摆锤、旋转塔等相关娱乐项目即将进入安装阶段。

“除了摩天轮外,蝶湖游乐园还将继续丰富游乐设施种类,游乐园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加快巩留县打造全域旅游的步伐。下一步,我们将倒排工期,加大施工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巩留县蝶湖游乐园项目的建设。”马瑾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