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四套班子领导在惠远烈士陵园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30

伊犁州四套班子领导在惠远烈士陵园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接受革命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 李亚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29日上午,蒲雪梅、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赵天杰、尼牙孜·阿西木、焦亦民、刘新利、郝建民等州四套班子领导和霍城县四套班子领导,老党员、新党员、各领域党员代表来到霍城县惠远烈士陵园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教育。

走进惠远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惠远烈士陵园共安葬102位烈士,原是首支进驻伊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六军十七师五十团所属革命军人墓地,2013年,霍城县委将其改扩建为烈士陵园。陵园建有革命英雄纪念碑、主雕像、将军亭、纪念馆、室外展厅、无名烈士墓碑、有名烈士墓等。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蒲雪梅、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步入纪念馆瞻仰参观。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献实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全面再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伊犁开展不屈不挠革命和斗争的不平凡历史。蒲雪梅、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停下脚步凝神细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重温我们党在伊犁非凡的革命历程、感悟深厚的红色精神。

参观结束后,蒲雪梅、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来到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高唱国歌,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蒲雪梅庄重举起右拳领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陵园。随后,蒲雪梅为今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5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蒲雪梅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革命先烈们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高尚精神,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是共产党人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的鲜明体现,给我们留下了榜样的感召、信念的指引、精神的滋养,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代代传承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

蒲雪梅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伊犁传播马列主义、播撒革命火种,带领伊犁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走过的伟大奋斗历程,强调要以革命先烈为镜,铸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一心为民、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信仰,敢于自我革命,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永葆革命本色,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宗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始终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标尺,扎实有效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伊犁落地落实。要始终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保持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强化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力戒“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一致向前进、笃行不怠向未来,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奋力推进伊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