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伊犁州直投入1993台小麦联合收割机确保夏收颗粒归仓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7-07

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稳产丰收

伊犁州直投入1993台小麦联合收割机确保夏收颗粒归仓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史雪红)当前,伊犁州夏收工作陆续展开,伊犁州农业农村局按照“夏收抓紧、夏播抓早、夏管抓实”的要求,及早谋划、超前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稳步推进“三夏”生产工作。

7月4日,记者从州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州直夏收投入1993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根据州直各县市夏粮生产形势、天气和小麦成熟情况,州直各县市农业部门随时掌握交通、油料供应、收获进度等方面的情况,合理调配机具车辆,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今年,伊犁州直小麦种植面积199.53万亩,其中冬小麦115.73万亩,春小麦83.8万亩。

州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处长宋彩明说,自治州把“三夏”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为确保夏收工作顺利开展,州农业农村局组建了指导服务组,对农机作业进行指导,提高作业质量和效率,确保农机作业安全。

州农业农村局对农机合作社、农机手、维修服务人员进行机具操作、维修保养、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培训,确保机具和驾驶人员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产作业。

伊犁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邓勋忠说,夏收期间,执法人员将不间断地在州直各县市进行常态化检查,做好夏收期间的农机安全工作。

伊犁州农机推广站技术人员在小麦集中收获期开展巡回技术指导,不断提高农机手节粮减损意识及规范化操作、标准化作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