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二十大时光】伊犁州直组织系统: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10-2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史雪红)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伊犁州直组织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盛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他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扛起大担当,展现大作为,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发了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10月16日,坚守在伊宁市疫情防控一线的伊犁州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晶,与社区干部一起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张晶说,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务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引导组工干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加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建强各级基层党组织,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从严抓实“五个好”党支部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组织工作的高质效。

回望过往问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前方奋进路,我内心无比自豪,信心无比坚定。”新源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军说,在防疫一线与社区干部、党员突击队干部一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他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基层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牢记于心。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严密基层组织体系,健全务实管用的群众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群众贴心人”,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诉求,为早日战胜疫情倾尽全力。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村干部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伊宁县温亚尔镇布力开村党总支书记赛依班木·木扎合买提说,她要带领村干部与村民团结奋斗、同甘共苦,携手奔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据悉,州直组织系统将采取专题辅导、“线上+线下”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员覆盖、入脑入心,在州直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