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二十大时光】伊犁州自然资源系统: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10-2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通讯员孔卫国)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伊犁州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伊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的力量。

州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成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奋力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他们将坚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抓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用足用活现有土地政策,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州自然资源局副书记、局长库沙英·阿斯拜克说,要用好用活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积极主动服务,打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组合拳”。严格规范“增存挂钩”管理,促进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助力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大基础设施服务保障和资源保供力度,优化要素配置,开辟用地审批“绿色通道”,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力量支撑。

州自然资源局地质勘查管理和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处长韩治国说,伊犁州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煤、铁、金等矿产资源储量位居自治区前列,要摒弃粗放式矿业经济发展模式,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进伊犁州矿业高质量发展。

霍尔果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耿焱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的重要论述,强化服务保障,完善要素支撑,发挥自然资源部门服务保障作用。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成为高频词,再次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伊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干部方华说,作为自然资源系统的干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