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二十大时光】伊犁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豪情满怀迈向新征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10-2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伊犁州党员干部群众畅叙新期待、畅议新发展,纷纷表示,一定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创造新成绩。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制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我们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一产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合沙提·木拉提汗说。

“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作为商务工作者,我们要积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力量,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努力为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州商务局干部张旭说。

伊犁河谷薰衣草占全国种植面积的95%以上,是中国薰衣草之乡。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伊犁河谷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已创建规划面积20000余亩的伊犁河谷万亩薰衣草产业园,成功培育出多达45种薰衣草苗木,6个品种苗木的主要成分达到国家标准,其中2个品种苗木达到或超过法国薰衣草行业标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科研团队力量,紧紧围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中国薰衣草产业。”获得2022年度“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创业创新类一等奖的伊犁河谷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蕴力说。

尼勒克县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族乡奇仁托海村第一书记、县住建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苗庆泰说:“新征程上,我要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