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二十大时光】伊犁州直林草系统:守护绿水青山 建设大美伊犁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10-2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剑)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引发了伊犁州林业草原系统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守护好伊犁的碧水蓝天,为建设大美伊犁贡献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伊犁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大力开展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建设,强化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和科学利用,林草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截至目前,伊犁河谷累计完成人工造林47.22万亩、绿化美化乡村434个,全面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工作,5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系统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赛提努尔·努尔迪别克说,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准确把握林草工作着力点,坚持底线思维,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抓实抓好林长制工作,全力做好项目涉林草审批服务,扎实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科学开展造林绿化,不断加强森林草原火灾和有害生物防控,持续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全州林草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生态良好的大美伊犁作出应有贡献。

霍城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亚晖说:“今后,我们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高度重视林业草原发展,全面推行林长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进伊犁河流域霍城段生态修复治理工程,使全县国土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稳固,生态状况持续好转,林草布局继续优化,让霍城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不断开创绿色霍城的发展新天地。”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米粮泉回族乡副乡长张广华表示,作为一名分管环境保护和林草业发展的基层干部,今后他们的工作重点将放在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上;同时,加强伊犁河流域巡河清理;继续发展特色林果业,促进农户增收,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