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锚定目标不放松 奋楫扬帆勇向前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1-10

锚定目标不放松 奋楫扬帆勇向前

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代表分组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晶 马承璐 孟霞)1月9日,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州党委工作报告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提振信心、迈步向前的报告。报告立足伊犁实际,定位准确、目标清晰,既直面问题所在,又提出解决方法,为努力开创新时代美好伊犁建设新局面指明了奋斗方向,伊犁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州党委书记蒲雪梅参加了第一组分组讨论,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参加了第二组分组讨论。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我完全同意州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客观地总结了2022年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通过努力完全可以实现。”自治州副州长、伊宁市委书记李伟说,伊宁市将充分发挥首府优势,在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为建设新时代美好伊犁作出新贡献。

“聆听报告,让人精神振奋、信心倍增,未来希望伊犁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川宁生物愿为伊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邓旭衡在发言中表示,在去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州党委、政府给予企业很多帮助支持,企业做到了保运转不停产。不久前,川宁生物成为伊犁州首家A股上市企业,今后,力争把更多的创新型产品放到伊犁来,为建设新时代美好伊犁作出新贡献。

来自州直机关、企业单位、金融部门的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紧紧围绕州党委工作报告,通过交流、探讨,梳理思路、反思问题。

州党委副书记、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建民说,州党委工作报告是经过调研、集各方智慧结晶的好报告,完全符合伊犁州实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完善今后目标任务的方向。我们坚信,这些目标经过努力一定都会实现。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分解落实,贯彻落实好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

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皮履屏说,报告高度凝练,实事求是,既站高谋远,又十分接地气,可操作性强,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接下来,州商务局将围绕“八大产业集群”、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的战略机遇,在推动消费提档升级上下功夫,为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建江说,接下来,我们要围绕州党委工作报告对水利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水资源的管理和配置能力,提高州直节水、灌水和调水能力;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管好用好水资源,让水资源在州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粮食安全和农牧业增产增效、农牧民增收上发挥更稳固的保障作用。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伊犁分公司党委书记孟旭辉说,报告高瞻远瞩、切合民意。作为行业部门要传达好州党委工作报告的精神内涵。组织公司党委班子、经营班子认真学习,并细化分解、制定措施,紧紧围绕“一个主题”“两个市场”,同时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和“六大民生工程”,发挥好中华财险的保障和服务能力。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林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这个报告,是当前我们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聚焦“六大发展战略定位”,坚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建立现代产业体系的第一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向资源开发和精深加工要发展这一主责主线;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坚持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求实效。我们将埋头苦干,力争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力量。

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伊犁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担当、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好贯彻落实的新作为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力争使蓝图变成美丽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