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踔厉奋发正当时 勇毅前行向未来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1-11

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踔厉奋发正当时 勇毅前行向未来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突出抓好“三农”工作、突出抓好“八大产业集群”、突出抓好消费回升、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对外开放、突出抓好生态环保、突出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突出抓好营商环境、突出抓好民生改善、突出抓好风险防范……1月9日,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谋划的新思路、部署的新举措、传递的新希望,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落实会议各项决策部署。

“报告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做好节水蓄水调水工作,系统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积极推进伊犁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伊犁。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部门,我们首先要依法精准科学治污,为自治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从源头上治理和控制污染;其次,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确保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得到解决,呵护伊犁的蓝天碧水。”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新华说。

“州党委书记蒲雪梅在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的同时,从六个方面指出了自治州的差距、问题和短板。敲警钟,拧螺丝,彰显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实事求是的责任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州党委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谋定‘六大战略定位’,建设‘八大产业集群’,抓好‘六大民生工程’。”州党委政研室主任杨惠根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坚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科技创新求进,坚持深化改革求进,坚持精准施策求进,埋头苦干,为建设新时代美好伊犁作出贡献。”

报告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法治伊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洪峰表示,报告高度凝练,实事求是,既站高谋远,又十分接地气,可操作性强,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关于法治社会建设工作,要进一步谋划,深入落实好“八五”普法规划,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平安伊犁建设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