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3-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孙艺男)3月16日,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动员全州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力推动会议精神在伊犁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州党委书记杨秀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最大政治保证。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以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方向行动,真正转化为建设美好伊犁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州四套班子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各基层工作力量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系统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把握人大和政协常委会及“两高”工作报告的工作建议,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贡献伊犁力量。要抓好贯彻落实,紧密结合伊犁实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找准伊犁在全疆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伊犁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