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杨秀理、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到伊犁师范大学走访调研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3-20

伊利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孙艺男)3月17日,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到伊犁师范大学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师生,了解学校发展情况。杨秀理强调,伊犁优势突出、未来可期,要充分发挥伊犁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创新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大力支持学校改革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为建设美好伊犁聚智聚力。

QQ图片20230319170315.jpg

 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来到伊犁师范大学重质碳资源化学与化工重点实验室调研,与科研人员、教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实训中心功能、实验室研究方向等。 马承璐 摄

杨秀理等来到师范生综合技能实训中心、重质碳资源化学与化工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教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实训中心功能、实验室研究方向等。杨秀理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充分发挥伊犁师范大学科研优势,立足产业发展需要,推动产学研用紧密合作,让学校的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走进工厂,就地就近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好地服务伊犁高质量发展。

杨秀理等走进学生宿舍、餐厅,与大学生亲切交流。在逐一详细了解在场学生的专业、生源地和有无生活困难等情况后,杨秀理简要介绍了伊犁的发展优势和前景,勉励他们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多到伊犁各地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伊犁现代农业、工业和旅游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毕业后欢迎留在伊犁、建设伊犁。

杨秀理等来到伊犁师范大学新校区,详细了解校区规划建设情况。杨秀理强调,州有关部门要支持伊犁师范大学新校区建设,帮助争取国家政策,用好项目资金,加快新校区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伊犁师范大学坚持稳中求进,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胡杨精神育人,努力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后备人才。

州领导库兰·赛富汗、孙晖一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