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启动“法润伊犁·典进万家”法治宣传教育暨百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5-13

民法典进万家 助力美好生活

伊犁州启动“法润伊犁·典进万家”法治宣传教育暨百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力平)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10日下午,由伊犁州依法治州办、伊犁州司法局主办的“法润伊犁·典进万家”法治宣传教育暨百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举行,拉开了伊犁州民法典宣传月的序幕。

伊犁州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新平,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合卓力·艾乃斯,伊犁州政协副主席努拉合买提·祖农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杨新平要求,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法官进民企”“检察官进民企”等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立足基层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民法典宣传进村、入户、到人,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杨新平为伊犁州法院、伊犁州检察院、伊犁州律师协会、伊宁市白杨公证处颁授“法治助民企服务团”牌匾。阿合卓力·艾乃斯、努拉合买提·祖农为伊犁师范大学普法志愿者团队、饿了么外卖普法志愿者代表、察布查尔县出租车普法志愿者代表授牌。

伊犁州律师协会副会长袁玉新说,伊犁州直52家律师事务所将认真履行“法律顾问”职责,送民法典进企业、进村(社区),帮助各族群众学法用法。

察布查尔县纳达齐牛录乡村民吕香云说:“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贴近实际,让我在轻松愉快的文化演出活动中受到了法治教育。”

伊犁州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合提别克·阿德力汗说,民法典宣传活动将充分发挥大学生、快递小哥、的哥等普法志愿者队伍的作用,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伊犁州直各司法部门将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大力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

启动仪式上,还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