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 伊宁市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5-15

《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

伊宁市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灵 通讯员银守蓉)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实施。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增强群众依法信访意识,5月13日,伊犁州信访局联合伊宁市信访局、司法局、公安局、法院、自然资源局等14个单位和14个乡镇、街道在伊宁市汉宾公园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并结合信访工作特点及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场为群众解读《条例》、答疑解惑,加深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和了解,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伊犁州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雷介绍,今年5月是《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月。伊犁州信访系统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宣讲、举办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信访知识,宣传普及《条例》具体内容,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一年来,伊犁州直各部门、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热潮,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研讨交流等形式,主要领导领学,分管领导解读,业务骨干带头宣传,使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并结合“八五”普法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全面推动《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效。